来,张嘴吃包 /bite me.(눈_눈)

恨水:

没什么时间,但是发生了很多事情。由于自己惰性作祟,也懒得一一记录。


总归来说,是一种新奇也相似的体验,逃不过生死分别衣食住行的大统筹。


我一直很好奇,为什么人会有气质上的差别,是内在的,还是表现与动作形态的,那么人的气质是只需要学习动作神态便能伪造的吗?显然不是的。


看书的时候,里面有一段,说道,“人若是有了自己,就会上瘾,会沉迷,也会越来越强大。”感觉很对。


如果非要有个词定义,可能叫做内在的神性。


就如象形取意,琴棋书画诗书武都讲这个,并非意想画面,而是模模糊糊的一点意,由于时不时感到摸了一点门槛,所以心态总是很浮躁。


感觉自己能说出口的东西越来越少了,是个好事。


能说出来的事情和道理都并非真理,还是要悟。多余的事情多余的话就不用再说了,白白浪费心气儿。我觉得大部分人的人生就是浪费在说废话上。


人真是复杂的动物,任何片面的作品和行为都说不清,也不能概括,更何况大部分人连作品都不愿意讲完全想法。


好比我写了一篇文章,是这样的精神气质,我做了一件事情,却是另一个风貌。也许综合起来都不是真我,因为人总得留一个自留地。越是了解一个人,越觉得有趣,这是没有尽头的沃土。


如果要作个鲤鱼跃龙门的比喻,世界就是无数这样的漩涡,有一个大的主流奔流向前,总有人试图跃起跳过那道门槛,这是时代的强者。


我想我可能是水花都无法溅起的那种人,但是对我而言这都是结果,不太重要了。

评论
热度 ( 49 )

© killazac | Powered by LOFTER